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大流行后全球精神障碍患者激增 如何消除污名和歧视

文|财新 陈鹏多(实习),赵今朝
2022年10月10日 17:27
专家称,COVID-19大流行导致更多的人出现精神健康问题,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以确保这些人不会遭受污名化和歧视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6日,韩国首尔,一位上班族手提着口罩走在大街上。COVID-19大流行加剧全球精神健康危机。COVID-19之前,全球约1/8的人患有精神障碍,而在COVID-19之后一年,全球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患病率上升了约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OVID-19大流行加剧全球精神健康危机。COVID-19之前,全球约1/8的人患有精神障碍,而在COVID-19之后一年,全球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患病率上升了约25%。长期以来,存在精神健康问题的个体及其家人除面对疾病本身带来的危险外,还承受着对问题污名化与歧视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何解决之道?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发布《结束精神健康问题污名化和歧视重大报告》(The Lancet Commission on Ending Stigma and Discrimination in Mental Health,下称《报告》)呼吁,采取更积极行动,让有精神健康状况经历的人发声,扩大加强他们与非状况人群的社会接触,鼓励其充分参与反污名化项目与政策制定,或将是最为有效,也最为关键的举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