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庆旅游消费仅疫情前四成 机票价创五年新低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10月08日 08:11
10月7日,中国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77座城市出现阳性感染者,受疫情波及的城市数量创历史新高
news 原图 2022年10月7日,游客在北京市大栅栏游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多点散发、多地政策倡导就地过节,2022年国庆旅游再度以单价较低的本地游为主,旅游收入仅为疫情前四成。据文旅部数据,2022年国庆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22亿人次,同比减少18.2%;国内旅游收入2872.1亿元,同比减少26.2%。出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的60.7%、44.2%。

  小长假是拉动旅游消费的主要时点,2021年国庆和中秋的旅游消费合计占全年的15%。不足一个月前的中秋假期,旅游数据同样出现下滑情况。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同比下降16.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6.8亿元,同比下降22.8%。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