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加拿大取消旅行限制 德国重启口罩令|大流行手记(10月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0月02日 11:32
加拿大自10月1日起取消所有疫情下的旅行限制,包括对乘坐航班和火车乘客的疫苗接种和口罩要求。因秋冬疫情威胁,德国将在局部重新收紧防疫措施,14岁以上人群乘坐长途列车和高速列车须佩戴FFP2口罩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9月8日,加拿大,市民出行。加拿大政府声称,所有旅行者(无论国籍)从10月1日开始不必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健康信息或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所有飞机航班和火车上的口罩要求也被取消,邮轮乘客和船员将不再受制于疫苗要求或核酸检测。图: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财新网】加拿大自10月1日起取消所有疫情下的旅行限制,对乘坐航班和火车的乘客,不再要求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强制佩戴口罩——尽管仍然建议这样做。

  加拿大政府声称,所有旅行者(无论国籍)从10月1日开始不必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健康信息或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所有飞机航班和火车上的口罩要求也被取消,邮轮乘客和船员将不再受制于疫苗要求或核酸检测。

  此外,任何进入加拿大的人不再需要接受随机的强制性病毒检测,未接种疫苗者在抵达后也不再需要进行隔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