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澳大利亚将结束强制居家隔离 美国第四针接种意愿不高|大流行手记(9月30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0月01日 10:43
澳大利亚将于10月14日结束对COVID感染者的强制性五天居家隔离;美国约有三分之二的成年人不打算很快接种更新的COVID-19加强针
news 原图 资料图:美国,医务人员正在准备新冠疫苗。美国约有三分之二的成年人不打算很快接种更新的COVID-19加强针。图:Joseph Prezioso/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30日,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内塞(Anthony Albanese)表示,澳大利亚将于10月14日结束对COVID感染者的强制性五天居家隔离。然而,一些医生警告说此举将使公众处于危险之中。

  让感染COVID的澳大利亚人自己决定他们是否需要隔离,这一决定意味着,澳大利亚取消了在大流行时代最后剩下的限制之一,而且是在隔离期从七天缩短到五天之后的一个月后。

  阿尔巴内塞表示:“我们希望制定一项政策,促进复原和能力建设,减少对政府干预的依赖。”对临时工的大流行病假付款也将在隔离规则结束时停止,因为阿尔巴内塞说“政府永远支付人们的工资是不可持续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