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小细胞肺癌免疫治疗获新进展 斯鲁利单抗联合化疗刷新总生存期纪录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2年09月30日 14:35
复宏汉霖在JAMA上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对于小细胞肺癌,斯鲁利单抗与传统化疗相比,可以明显延长总生存期,这证明PD-1抑制剂也可应用于小细胞肺癌的一线治疗中
news 原图 结果表明,与安慰剂组相比,斯鲁利单抗组的中位总生存期显著延长。斯鲁利单抗组和安慰剂组的中位OS分别为15.4个月和10.9个月,达到迄今为止最低HR 0.63。两组的24个月总生存率分别为43.1%和7.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复宏汉霖(02696.HK)斯鲁利单抗近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发表的研究成果ASTRUM-005显示:在治疗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上,斯鲁利单抗联合化疗中期总生存期(OS)达15.4个月,与化疗相比可以延长4.5个月的生存,刷新一线小细胞肺癌总生存期纪录。

  ASTRUM-005是复宏汉霖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H药(商品名:汉斯状)联合化疗一线治疗ES-SCLC的Ⅲ期临床研究。这项国际多中心,安慰剂对照、随机双盲的临床研究由吉林省肿瘤医院程颖教授牵头,在中国、土耳其、欧盟波兰、格鲁吉亚等多个国家的114个试验中心进行,共入组585例受试者。受试者按2:1随机分配,斯鲁利单抗组389人,安慰剂组196人,每3周静脉注射4.5mg/kg的斯鲁利单抗或安慰剂,所有患者每3周接受一次静脉注射卡铂和依托泊苷,最多4个周期。中位随访时间为12.3个月。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