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九价HPV疫苗扩龄影响几何?

文|财新 王雪一(实习),赵今朝
2022年09月01日 10:59
行业人士认为,民众对于HPV疫苗价数的选择意愿极大地影响着市场格局;多名专家呼吁,相比追求更高价的疫苗,更应该重视早预防的重要性
news 原图 资料图:默沙东九价HPV疫苗。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全球最常见的性传播病原体之一,由于高危型HPV反复感染可引起女性宫颈癌,HPV疫苗被不少人称作“宫颈癌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30日晚,默沙东宣布,其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下称“九价HPV疫苗”)的新适应证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此次获批标志着默沙东九价HPV疫苗的适用人群也已拓展至9-45岁适龄女性。在此之前,该款疫苗在中国内地的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

  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全球最常见的性传播病原体之一,由于高危型HPV反复感染可引起女性宫颈癌,HPV疫苗被不少人称作“宫颈癌疫苗”。按照疫苗涵盖的病毒亚型种类,HPV疫苗分为二价、四价和九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