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艾美疫苗香港招股 拟集资1.6亿港元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23日 16:08
艾美疫苗在新冠疫苗方面的布局有所缩减
news 原图 艾美疫苗成立于2011年,是唯一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全部五种种经过验证的人用疫苗平台技术的中国疫苗企业,包括细菌疫苗平台技术、病毒疫苗平台技术、基因工程疫苗平台技术、联合疫苗平台技术,以及mRNA疫苗平台技术。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最大的民营疫苗制造商艾美疫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艾美疫苗,06600.HK)在三度叩门港交所后,终于在近期通过聆讯,并于9月23日开始招股,艾美疫苗此次IPO将集资约1.57亿港元,预计将于10月6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

  艾美疫苗计划于9月23日-9月28日启动招股,港股发售971.4万H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确定为16.16港元/股,将募资1.57亿港元。招股书显示,在不包括新冠疫苗的前提下,以2021年疫苗批签发量计算,艾美疫苗是中国第二大疫苗公司,所占市场份额为7.4%,仅次于国企中国医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