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卫组织取消两种抗体疗法推荐 台湾或提前结束入境隔离|大流行手记(9月17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9月18日 09:53
WHO近日不再推荐两种COVID-19抗体疗法,理由是Omicron和该变体的最新分支可能已经使其过时;中国台湾地区官员周五表示,正在考虑提前结束对所有入境者的强制隔离
news 原图 2022年8月3日,中国台湾,人们从台北松山机场到达大厅显示航班信息的显示屏前走过。中国台湾地区官员周五表示,正在考虑提前结束对所有入境者的强制隔离,并一直在做相关准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不再推荐两种COVID-19抗体疗法,理由是Omicron和该变体的最新分支可能已经使其过时。

  这两种疗法sotrovimab和casirivimab-imdevima是大流行病早期开发的首批药物,旨在通过与SARS-CoV-2的刺突蛋白结合来中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此后,病毒发生变异,实验室测试中越来越多证据表明,两种疗法对该病毒的最新版本临床活性有限。因此,它们失去了美国卫生监管机构的青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