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深圳中小学幼儿园暂缓返校 高三实行封闭管理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08月31日 19:53 更新于 2022年09月01日 07:11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成都、天津、大连等地发布通知,推迟秋季开学时间
news 原图 2022年8月31日,广东深圳,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新冠疫情影响,深圳全市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及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暂缓返校,高三实行全封闭管理。

  据深圳市教育局于8月31日发布的通知,暂缓返校后,幼儿园不组织线上教学活动;小学高年级至初中三年级、高一高二年级于9月1日组织开展线上开学典礼,学校在确保教材送达学生等条件具备后开展在线教学;小学一至三年级由各区各校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视具体情况开展线上教学。

  通知提出,对于有条件实施全封闭管理的高三年级,入校师生员工一律住校全封闭管理;对于条件不够的高三年级和未能返校的高三学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深圳政府8月31日晚宣布,自9月1日零时起,离深须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深要求。该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

  “深圳这次疫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峻。”在8月3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称,目前疫情仍在蔓延,日新增感染病例均为两位数。

  财新根据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统计,8月23日至30日,深圳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例、无症状感染者43例。8月29日、30日,深圳分别新增阳性病例35例、37例。深圳政府于8月29日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在病例较为集中的罗湖、福田、龙岗三区实行全域管控,其中多条街道居民“足不出户、严格居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