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成都留学生出国难问题待解

文|财新 王雪一(实习),蒋模婷
2022年09月03日 21:06
秋季开学在即,“原则居家”下的成都留学生试图离开社区时被告知他们属于“非必要外出”,但如果不能入学,许多留学生将面临较大的经济损失
news 原图 2022年9月1日,四川成都,街上空无一人。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财新网】和社区沟通将近一周后,位于成都低风险地区的丁未在9月1日还是被社区以“非必要外出”为由禁止出行。为此,她不得不将办理前往英国的留学签证预约再延后十天,如果9月12日仍旧无法出行,预约将不能再延期。

  自8月25日起,成都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阳性感染者超过1000例。9月1日上午,成都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自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有外出就医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经居住地社区同意可以出入小区。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