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成都疫情处于上升期已累计感染766例 居民“原则居家”

文|财新 蒋模婷 包志明,陈鹏多、陈隽可(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9月01日 17:33 更新于 2022年09月01日 20:05
成都全市居民自9月1日18时起原则居家,秋季开学推迟,成都机场72%的航班被取消
news 原图 9月1日中午,成都市民正在菜场抢购。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因遭遇疫情,继上海之后又一座人口超2000万的准一线城市进入静态管理。9月1日晚6时起成都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许多市民当日白天上街“抢购”生活物资。

  8月25日,四川成都市报告一起健身馆游泳馆相关的本土新冠聚集性疫情,毒株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28日,成都单日新增阳性病例数破百,31日又新增确诊病例106例、无症状感染者51例。据通报,25日以来,成都已累计报告新冠阳性感染者766例。

  9月1日下午的疫情发布会上,成都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表示,此轮疫情已在本地出现续发传播,疫情处于上升期,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成都22个区(市)县的公共场所,包括住家小区、培训机构、学校、车站、餐馆、菜市场、商超、游乐园等。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传播多、病例活动分散、风险场所广泛。

  自8月30日凌晨宣布加强全市社会面管控后,9月1日上午,成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再发通告,宣布自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承担城市基本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凭电子通行证、工作证或单位证明以及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

  同时,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生鲜快递、电商配送、餐饮类企业(取消堂食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餐饮堂食取消。公共交通限制出行,地铁发车频次间隔10分钟。但出租车、共享单车不停运。另外,成都市教育局前一日已宣布秋季开学时间推迟,具体开学时间未定。

  成都天府机场和双流机场的国内航班也大面积取消。飞常准App数据显示,成都两大机场9月1日共取消1029个航班,取消占比高达72%。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