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CDC推荐青少年使用Novavax疫苗 新加坡进一步放宽佩戴口罩|大流行手记(8月22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8月23日 14:10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推荐Novavax公司COVID-19疫苗用于12至17岁青少年;新加坡进一步放宽佩戴口罩的规定,未来仅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诊所、医院和疗养院等医疗场所须佩戴口罩;香港新冠疫情再度呈上升趋势
news 原图 资料图:一瓶Novavax冠状病毒3期疫苗。7月13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权Novavax公司新冠疫苗在成人中紧急使用,并随后获得美国CDC推荐。这是美国现有的第四种新冠疫苗。图:Alastair Grant/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2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推荐Novavax公司COVID-19疫苗用于12至17岁青少年。该建议遵循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上周对该年龄组疫苗的授权。

  Novavax公司希望其基于蛋白质的疫苗能够在疫苗怀疑论者中获得更广泛的接受,这种技术路线的疫苗已被用于防治包括乙型肝炎和流感在内的疾病数十年之久。后期试验发现,该款新冠疫苗对轻度、中度和重度疾病的疗效为90.4%。公司曾宣布其疫苗对目前流行的变体,包括Omicron亚变体BA.4/5,显示出“广泛”的免疫反应。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