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加坡将进一步放宽防控 “口罩令”基本解禁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8月22日 16:53
社会高度信任是抗疫成功的关键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7日,新加坡,游客聚集在鱼尾狮雕像前。新加坡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新加坡总人口中,93% 已完成疫苗接种或已接种两剂疫苗,79% 已接种加强针。图:Roslan Rahman/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加坡新冠疫情趋缓,将进一步放宽佩戴口罩的规定,未来仅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诊所、医院和疗养院等医疗场所须佩戴口罩。这意味着在不收紧防疫措施和边境管制的情况下,新加坡承受住了第五波新冠疫情的侵袭,进一步迈向“与新冠共存”之路,未来仅保留小限度的防疫措施。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8月21日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中做出以上表述。李显龙称,在公共交通工具的拥挤空间会产生长时间的密切接触,而在各种医疗场所则会有体弱者,因此这两种情况仍须佩戴口罩;学生上课时不佩戴口罩,才能看到老师和彼此的面部表情,更利于学习和发展。除此之外,在其他户外和室内场所,可选择不佩戴口罩。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将公布该项措施的起始日期和实施详情,在此之前,民众别急着摘下口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