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WHO推荐Valneva灭活疫苗 FDA要求在反弹患者中再测试Paxlovid效果|大流行手记(8月19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8月20日 14:32
WHO推荐使用法国制药商Valneva的COVID-19疫苗,该疫苗在预防因COVID-19引起的严重疾病和住院方面很有效;华海药业将在5年内为辉瑞的小分子口服药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FDA要求辉瑞公司在COVID-19反弹人群中测试Paxlovid的额外疗程效果
news 原图 法国制药商Valneva的COVID-19 疫苗。Valneva疫苗是一种纯化、灭活的全病毒SARS-CoV-2疫苗。图:Justin Tallis/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使用法国制药商Valneva的COVID-19疫苗,该疫苗在预防因COVID-19引起的严重疾病和住院方面很有效。

  Valneva疫苗是一种纯化、灭活的全病毒SARS-CoV-2疫苗。WHO称,该疫苗对所有18至50岁人群都是安全有效的,优先考虑接种老年人、卫生工作者和免疫功能低下者,且建议前述高风险个体尽早接种加强剂量。

  目前,Valneva疫苗不能用作mRNA疫苗初次接种后的异源加强剂,但可被用作牛津/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ChAdOx1-S疫苗)初次接种后的异源加强剂。由于数据缺乏,仍不建议将Valneva疫苗用作灭活疫苗或蛋白疫苗的异源加强剂。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