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CDC简化COVID-19指南 研究称复阳患者传播病毒可能性较小|大流行手记(8月13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8月14日 19:28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期进一步简化了COVID-19指南,不再建议未接种疫苗的人在接触感染者后进行隔离;发表于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一项研究显示,新冠感染者复阳后,不太可能传播病毒,对于社区来说是安全的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8日,美国纽约,民众在曼哈顿街头的新冠检测点进行检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近期进一步简化了 COVID-19指南。更新主要针对未接种COVID-19疫苗者,说明其如果接触到COVID-19感染者该怎么办。图:中新社记者 廖攀

  【财新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近期进一步简化了COVID-19指南。更新主要针对未接种COVID-19疫苗者,说明其如果接触到COVID-19感染者该怎么办。指南要求大体与现有的针对已接种COVID-19疫苗者的指导意见一致。

  美国CDC不再建议未接种疫苗的人在接触感染者后进行隔离,因为大约95%的美国人口要么已经接种疫苗,要么已经感染过COVID-19,或者两者兼有。但认为,暴露于COVID-19的人应佩戴高质量口罩10天,并在暴露后的第五天进行测试,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

  据路透社,美国CDC流行病学家格里塔•马塞蒂说:“先前的感染和疫苗接种都能对严重疾病提供一些保护,因此,目前不根据疫苗接种状态对我们的指导或建议进行区分,确实是最有意义的。”

  但美国CDC重申,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当个人感染COVID-19时都应与他人隔离至少五天。如果必须在家中和公共场所与他人接触时,要求佩戴口罩。

  此外,美国CDC表示,不再建议对没有已知接触史的无症状人群进行筛查检测。

  该指南仅仅适用于社区环境,医疗机构、传播风险较高的聚集性场所另有指导文件。美国CDC专家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指导意见承认大流行病还没有结束,但也有助于我们走向COVID-19不再严重扰乱我们日常生活的地步。”

  美国CDC还提醒,当前疫苗对症状性感染和传播的保护作用低于对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尤其是针对目前流行的变体。出于这个原因,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很重要,尤其是在有新疫苗可用的情况下。

  近日发表于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一项研究显示,新冠感染者复阳后,不太可能传播病毒,对于社区来说是安全的。

  这项研究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唐小平团队、广州国家实验室钟南山院士团队、广东疾控中心李艳团队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卢洪洲团队共同完成,共分析2021年837名Delta住院感染者出院后的复阳情况以及特征。

  分析显示,至少对于Delta变异株感染来说,复阳的几率较高。158本土感染者例中77例(48.73%)和679例输入感染者中437例(64.36%)出现重测病毒RNA阳性现象,明显超过2020年早期病毒株的情况,当时仅为7.2%。

  在77名本土复阳人员中,95%的人需要再经过21天才能实现病毒RNA检测阴性,45%的人需要至少42天。而对于输入性患者,85%和23%分别需要在在经过14天和21天才能完全清除其病毒残基。这表明对于Delta感染来说,病毒RNA的持久性显著延长。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