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冲击全球青年就业,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运抵多地|大流行手记(8月1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8月12日 13:32
预计2022年全球失业青年总数将达到7300万,比2019年疫情前水平高出600万。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已运抵海南、新疆等地,每瓶定价270元
news 原图 2020年,非洲超过五分之一的年轻人没有就业、没有接受教育或培训,这一趋势还在恶化。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在皮革产品和服装工作室工作的工人。图:IC photo

  【财新网】国际劳工组织新报告证实,疫情大流行对青年(15—24岁)的负面影响超过其他任何年龄组:预计2022年全球失业青年总数将达到7300万,较2021年的7500万略有改善,但仍比2019年疫情前水平高出600万。

  8月11日,国际劳工组织发布《2022年全球青年就业趋势》(下称“报告”)。报告发现,疫情加剧了15至24岁青年面临的诸多劳动力市场挑战,自2020年初以来,他们的就业损失比例远高于成年人。2020年,未就业、未受教育或未接受培训的青年例上升至23.3%,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5个百分点,是至少15年来未有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