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宁德时代与中创新航纠纷升级 新增专利诉讼并索赔1.3亿元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8月01日 15:39
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专利侵权案已经拉锯一年,近期矛盾不断激化。宁德时代专利侵权索赔总金额是中创新航2021年净利润近6倍
news 原图 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专利侵权案已经拉锯一年,近期矛盾不断激化。2022年5月,宁德时代将索赔金额进一步提高至5.18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宁德时代再度起诉中创新航一项专利侵权,索赔金额1.3亿元。此外,宁德时代还起诉中创新航不正当竞争。8月1日,宁德时代(300750.SZ)确认上述信息。

  宁德时代和中创新航均为动力电池企业。2021年7月,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侵犯五项专利,其中一项为三元电池专利,另有多项专利涉及电池安全,宁德时代总共索赔1.85亿元。中创新航随即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下称“国知局”)提出宁德时代涉诉专利无效请求。

  宁德时代提起新的诉讼后,两家公司需要法院裁决的专利权增至六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