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常会提出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7月30日 10:48
崔东树指出,政策调整需要平稳,新能源汽车补贴确定将于2022年年底结束,免征购置税政策必须延续
news 原图 2022年6月23日,广西柳州市利用人行道树间空隙和路面空间,设置的大量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泊位。财政部等五部门2021年底发布的《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提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这一日期之后上牌的车辆不再给予补贴。图:中新社记者 林馨/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部署如何推动消费,提出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这一政策原计划在2022年底到期结束。国常会还提出,要打通二手车流通堵点;除个别地区外,限购地区要增加汽车指标数量、放宽购车资格限制。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向财新解释,免征购置税将先延续一年,后续再视具体情况而定。他还指出,政策调整需要平稳,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不会同时结束;新能源汽车补贴确定将于2022年年底结束,免征购置税政策必须延续。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时间表已得到一再明确。财政部等四部门2021年底发布的《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提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这一日期之后上牌的车辆不再给予补贴。2022年5月30日,财政部再次重申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年底终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