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大基金管理人公司投资部80后高管杨征帆被调查

文|财新 屈运栩 于宁 罗国平
2022年07月30日 09:25
杨征帆在华芯投资负责设备投资,芯鑫租赁和华芯投资的关系浮出水面
news 原图 资料图:杨征帆。图:北方华创官网

  【财新网】围绕国家芯片大基金的反腐风暴仍在持续扩散。财新从多个渠道获悉,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原总裁路军被查之后,该基金管理人公司华芯投资公司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近日也被带走调查。

  杨征帆是“80后”,1981年2月出生,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系全球计算与多媒体专业毕业,硕士学历。2004年12月至2007年7月任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软件工程师,2007年7月至2011年11月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2011年11月至2014年12月任开元(北京)城市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2014年9月,由财政部、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开金融”)、中国烟草总公司等出资成立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国开金融持股45%的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芯投资”)成为大基金的管理人(GP),时任国开金融副总裁的路军出任华芯投资总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