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央纪委宣布国家芯片大基金原总经理丁文武被调查

文|财新 张而弛
发布于 2022年07月28日 21:08 更新于 2022年07月30日 10:40
丁文武曾任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2014年大基金成立之后出任总经理至今。大基金投资的重大项目都需获得基金公司董事会的核准
news 原图 资料图:丁文武。

  【财新网】7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发布消息,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公司总经理丁文武接受审查调查。

  这是国家芯片大基金现任掌舵人被调查。财新此前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家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在7月中旬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丁文武最后一次参加公开活动,是在7月16日出席福建厦门举行的第六届集微半导体峰会。他在当天上午的主论坛致辞时表示,前两年半导体行业的形势非常好,甚至有人说“赚不到钱就是傻子”,但现在开始,这种形势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