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经济复苏不及预期 多位港府官员建议优先与海外通关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27日 08:39
香港仍然受到第五波疫情困扰,特区政府有可能再度下调经济预测数据
news 原图 陈茂波7月25日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表示,虽然香港消费数据有上升,但经济三大动力中,出口和投资两方面仍然低迷,第二季经济不如预期般强劲,疫情缓和所需的时间也超出他的预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长陈茂波指出,香港仍然受到第五波疫情的困扰,今年8月政府公布的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中,有可能再度下调预测数据;他认为从经济角度,香港恢复与全球联系非常重要,政府已经将这一项作为最优先考虑议题。

  陈茂波7月25日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表示,虽然香港消费数据有上升,但经济三大动力中,出口和投资两方面仍然低迷,第二季经济不如预期般强劲,疫情缓和所需的时间也超出他的预测。

  他强调,目前港人希望让香港更好地与世界联系,无论是回内地还是出国旅游,这是大家的愿望。他也认同,当前最关键的限制是香港与中国内地和国际通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