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放宽检疫要求 感染新变异毒株可居家隔离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21日 21:25
BA.4和BA.5与早前本地流行的病毒株BA.2相比,严重性和住院率相似
news 原图 2022年7月21日,香港市民在大围出行。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截至21日零时,香港新增4375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图:中新社 陈永诺/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变异病毒株BA.4和BA.5在香港传播,本地感染病例不断上升。7月21日,香港单日新增病例再一次回升破4000宗,包括4076宗本地感染病例和299宗输入病例。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相较于今年2、3月时,当前疫情暴发速度稍低,约两周翻一番,暂未见到有下跌的迹象。

  本地感染病例持续上升,香港公立医疗系统逐渐承压。当前每日入院人数约150人,但整体留院的感染者一直上升,达到约1200人,公立医院病房和人手压力较大。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表示,如果入院人数继续上升,将会调动更多病床,削减非紧急医疗服务。因不少患者属无症状感染者,往往在住院后才确诊,部分公立医院出现院内传染。当局已提醒病人及员工加强检测,并且开始试行远程医疗的线上问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