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能源汽车出口加速 西欧和东南亚成为主力市场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7月25日 19:27
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整车出口合计36.22万台,出口西欧和东南亚市场数量占总量一半
news 原图 2022年7月10日,山西晋中,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流水线作业。上半年中国出口至英国、法国、德国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分别为3.26万台、1.41万台、1.14万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出口保持增长态势,其中西欧和东南亚成为关键市场。

  7月24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披露上述信息。

  崔东树根据海关数据统计,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整车合计出口36.22万台,同比增长113%。其中出口西欧市场12.27万台,占比34%;出口东南亚市场5.84万台,占比16%,西欧和东南亚合计占总量的一半。

  比利时是上半年从中国进口新能源汽车数量最多的国家,总数超过7万台,同比增长超过50%。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比利时同样是从中国进口新能源汽车数量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