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西感染数破千 方舱医院已投入使用

文|财新 赵今朝
发布于 2022年07月19日 18:40 更新于 2022年07月20日 10:22
北海市此次疫情已经波及广西其他区市,南宁、崇左、桂林等地相继出现阳性病例
news 原图 2022年7月17日下午,广西北海市开展第五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图:IC PHOTO

  【财新网】自7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确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7月19日24时,北海市8天内本土感染者破900例。

  广西全省此轮疫情累计感染者破千。截至7月19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22例,均在北海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09例,其中北海市766例,防城港市19例,南宁市15例,崇左市4例,钦州市2例,柳州市1例,桂林市1例,贺州市1例。

  据7月18日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广西北海市此次疫情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呈现局部聚集和多点社区传播的特征,海城区和银海区为高发区域,合浦县和铁山港区呈现零星散发特征;二是流调结果显示大部分感染者均与金癸市场存在关联,提示金癸市场是本次疫情的一个主要暴发和扩散点;三是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