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上半年全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约259亿美元,同比增加113.1%;欧盟上半年外采350亿立方米非俄天然气

2022年07月21日 10:02
德国天然气管道运营商称“北溪-1”供气将恢复;欧盟建议各成员国今冬缩减15%天然气用量;宁德时代与蜂巢能源就不正当竞争达成和解
news 原图 2022年6月23日,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检测太阳能光伏组件面板。根据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光伏产业链主要环节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同比增幅均在45%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高温、能源紧张下 欧、美、中走“回头路”?

  财新网7月20日报道,7月21日,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主力管道“北溪1号”(NS1)是否恢复供气的谜底即将揭晓。此前俄方称该管道检修、输气暂停。华泰证券在7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21年NS1输气占欧洲和德国消费量分别达10%、38%,NS1如断供将加剧欧洲的能源危机、通胀上行和经济衰退压力,这将加剧欧洲今冬的“完美风暴”。

  在能源、民生困局下,欧洲重启煤电受到关注。过去一年中,中国亦重启了大量煤电。不过,瑞银在7月15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德国上述能源一揽子法案提出的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目标提升至80%,此前目标为65%,目前实际占比不到50%。修订案还提出,到2030年光伏装机扩大至215吉瓦,高于此前定下的200吉瓦目标;碳中和应在燃煤电厂退出后完成,退出时间定于2038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