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深圳单日新增19名病例 本轮疫情持续逾一个月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7月20日 19:20
8名来自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村,该村人口密集,是深圳较为知名的城中村
news 原图 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7月19日,该市新增19名本土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达到本轮疫情的高点。至此,深圳本轮疫情累计病例数已增至110例,涉及福田、罗湖、南山、龙岗、龙华、宝安多个行政区。2022年7月20日,深圳,居民有序排队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6月18日以来,深圳本轮疫情已持续一月有余,未见消退迹象。

  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7月19日,该市新增19名本土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达到本轮疫情的高点。至此,深圳本轮疫情累计病例数已增至110例,涉及福田、罗湖、南山、龙岗、龙华、宝安多个行政区。

  值得关注的是,19日的新增病例中,有8名来自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村。白石洲是深圳较为知名的城中村,人口密集。该村于7月6日出现首名病例,7月18日又出现两名病例,至今累计病例达到11例。

  7月19日,南山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白石洲村东三坊、东四坊、西二坊划为高风险区,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除上述高风险区外,全村其它地区划分为中风险区,实施“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沙河街道全域划为低风险区,区域内人员离开深圳市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一名居住在白石洲地区的人士告诉财新,早前出现首名病例后,白石洲村随即被封控,一周后解封。18日晚上,不少人得知村里即将再次被封控时,连夜离开,场面一度混乱。据财新了解,目前深圳多个地区正在排查白石洲村外溢人士。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