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冠致全球常规免疫覆盖率下滑,捷克推出第四针|大流行手记(7月15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7月16日 19:42
2021年全球疫苗接种覆盖率继续下降,​​有2500万儿童未接种或未完全接种白百破三联疫苗。捷克宣布18岁以上人群可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news 原图 来自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基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疫苗接种覆盖率继续下降,有2500万儿童未接种、或未完全接种三剂“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三联疫苗”,可能面临致命的疾病风险。图:Joseph Prezioso/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大流行助长了三十年来疫苗接种方面的最大持续倒退——来自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基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疫苗接种覆盖率继续下降,有2500万儿童未接种、或未完全接种三剂“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三联疫苗”,可能面临致命的疾病风险。

  “这是对儿童健康的红色警报。我们正在目睹这一代人中儿童免疫接种率的最大持续下降。后果将以丧失生命来衡量。”儿基会执行主任拉塞尔说。

  数据显示,2500万儿童在常规免疫服务中错过了一剂或多剂白百破三联疫苗,比2020年增加了200万,比2019年增加了600万名儿童。2500万名儿童中,有1800万名一针未打,其中绝大多数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包括印度、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和菲律宾。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白百破三联疫苗覆盖率下降幅度最大,在短短两年内下降了9个百分点。

  此外,2021年第一剂麻疹疫苗覆盖率降至81%,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2470万儿童错过了接种第一剂麻疹疫苗,比2019年增加了530万。

  世卫组织和儿基会分析,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活在冲突和脆弱环境中的儿童数量增加,在这些环境中开展免疫接种往往具有挑战性;错误信息增加;以及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问题,例如服务和供应链中断,资源转移到疫情应对工作上,疫情防控措施限制了免疫服务的获取和提供。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