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绿色低碳建筑将迎高速发展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7月14日 12:01
两部委发布文件,明确城乡建设领域将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其中绿色低碳建筑大力推进,2025 年,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news 原图 2021年1月20日,杭州瓜山未来社区,采用被动式绿色建筑理念的酒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7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上述目标,方案明确城乡建设碳排放需在2030年达峰,明确开展绿色低碳城市和社区建设,大力支持绿色低碳建筑发展。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包括安全耐久、资源节约、健康舒适、生活便利、环境宜居五个方面。目前中国国内执行的绿色建筑标准是2014 年住建部出台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并于2019 年再度更新和优化。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