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纠正运动式减碳 钢铁业碳达峰时间表延长五年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2月08日 18:19
三部委最新颁布的指导意见将钢铁业碳达峰时点从此前的2025年改为“确保2030年前”, 要求差别化产量调控,并删除多个不切实际的量化目标
news 原图 2021年3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透露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初步目标时也称,钢铁行业要在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2030年碳排放量较峰值降低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钢铁行业碳达峰时间表首次明确,由2025年延至2030年前。

  2月7日,工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对外发布《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相较于2020年12月底的征求意见稿,钢铁行业碳达峰口径从“力争到2025年率先实现碳达峰”,改为“确保2030年前碳达峰”。

  2021年3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透露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初步目标时也称,钢铁行业要在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2030年碳排放量较峰值降低30%。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