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成大算力AI芯片角斗场 Mobileye迫于压力放弃“黑盒”方案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7月09日 21:28
Mobileye是低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芯片和算法霸主,随着自动驾驶向高级别迈进,车企希望拿回数据主导权
news 原图 客户不断流失,Mobileye转向开放。7月6日,Mobileye发布首个面向EyeQ系统集成芯片的软件开发工具包,车企可以在EyeQ平台上自研算法。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现在是大算力人工智能芯片角斗场,最新产品首发车型均来自中国。7月8日,地平线创始人余凯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地平线是一家人工智能芯片企业,主要聚焦汽车自动驾驶。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7月,经历多轮融资,其主要竞争对手有英伟达、高通和Mobileye。

  余凯介绍,英伟达芯片Orin首发车型是蔚来(NYSE:NIO)新车ET7,ET7已经开始交付;高通芯片Snapdragon Ride将搭载在长城汽车(601633.SH)高端车型,预计2022年上市;吉利汽车(00175.HK)子品牌极氪汽车使用Mobileye芯片EyeQ5,该车型2021年上市。地平线最新芯片征程5搭载车型会很快发布,同样是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