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加坡日增病例回升过万 暂不收紧防疫措施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7月08日 10:16
该国将主要依靠医疗系统应对新一轮疫情
news 原图 新加坡仍在推动疫苗接种,但疫情接种率已达到很高的水平。图:IC PHOTO

  【财新网】受奥密克戎亚变种BA.4和BA.5毒株的侵袭,新加坡疫情再度大幅反弹,每日新增新冠病例升至1万例左右。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称,暂不收紧防疫措施,将依靠医疗系统的能力来应对此轮疫情。这是新加坡首次在面对新一波疫情没有收紧防疫措施,是该国迈向“与新冠共存”的重要考验。

  7月6日,王乙康在新加坡卫生部护士优异奖颁奖典礼致辞时发表上述言论。他将应对疫情比作骑自行车下坡,左刹车是减少传播和感染的社会安全管理措施 (Safe Management Measures),右刹车是减少传播和降低重症率的疫苗接种,然而即使有这两个刹车器的情况下,自行车仍可能高速下坡,只能依靠医疗能力这个“缓冲垫”作为防疫的最后防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