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盟两大数据法案有望今秋落地 加码科技巨头监管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7月06日 11:48
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苹果等美国科技公司预计将成为法案头号目标
news 原图 。7月5日,欧盟委员会宣布,针对大科技公司平台的《数据市场法》(DMA)和《数据服务法》(DSA)已经通过欧洲议会的同意,接下来经过欧洲联盟理事会批准后,有望在今年秋天正式落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欧盟新一轮科技巨头监管即将落地。7月5日,欧盟委员会宣布,针对大科技公司平台的《数据市场法》(DMA)和《数据服务法》(DSA)已经通过欧洲议会的同意,接下来经过欧洲联盟理事会批准后,有望在今年秋天正式落地。

  《数据市场法》禁止大平台公司垄断,例如禁止优待自家公司的产品、允许平台上有多家App商店等,违者将受最高全年全球收入10%的处罚,若反复违法,处罚将达20%;而《数据服务法》监管平台上的有害和违法内容,敦促平台公开算法,违者将受最高全年全球收入6%的处罚。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