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盟议会支持2035年禁售燃油车 仍待各成员国批准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6月09日 10:09
中国和美国定义的新能源汽车都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欧盟方案是2035年禁售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所有内燃机车型
news 原图 欧盟议会认为,禁售燃油车计划可以刺激汽车企业进行创新和投资,消费者今后购买和驾驶零排放汽车将变得更加便宜。2022年以来受俄乌战争影响,欧洲燃油价格普遍上涨。法国无铅汽油价格在突破了2欧元/升。图:Dursun Aydemir/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8日,欧盟议会投票支持修订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欧盟的目标分两个阶段,中期即到2030年,上述两类销售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较2021年分别降低55%和50%;长期即到2035年,欧盟销售新车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即禁售燃油车。欧盟议会在当天发布的新闻稿中披露上述信息。

  修订汽车排放标准是欧盟“Fit for 55”一揽子减排方案的一部分。“Fit for 55”方案提出,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较1990年至少削减55%,保障欧盟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欧盟议会投票赞成禁售燃油车还不是最终结果,欧盟议会投票结果仍需要得到欧盟各成员国批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