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中考成绩大幅拔高 海淀前两千名只扣9分

文|财新 王伯文
2022年07月05日 21:48
就此次中考成绩而言,最大利好在于交大附中等一批“准六小强”高中,有机会收获较以往更加优质的生源,反映在数年后的高考里,就可能会对现有格局产生冲击
news 原图 2022年6月7日,北京市人大附中考点,考生走出考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5日,北京中考放榜。据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一分一段表,今年全市中考成绩整体较去年大幅拔高,其中又以海淀区尤为突出:仅655分以上(满分660分)就有517人,全区前2000名的入口卡在了651分,即失分率不能超过1.3%。

  作为“双减”后的首次中考,难度降低是各地考生的普遍观感,但区分度下降至如此程度,在全国也显得十分特殊。北京中考由市级统一出题,判卷标准则在各区自己手中。海淀的高分扎堆,既体现其作为所谓教育高地的生源水平,也体现教育部门对于减负与中考的导向理解。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