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挪威石油行业罢工或严重影响天然气出口; 招商轮船上半年业绩预增188%一219%

2022年07月05日 10:05
硅料价格大涨 通威股份上半年净利增超3倍;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东北能源监管局加强电煤监管;“福景001”轮发现1名幸存者12名遇难者 尚有14人失联
news 原图 招商轮船7月4日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7.4亿元一30.28亿元,同比增长188%一219%。图:IC PHOTO

  【财新网】

  挪威石油行业罢工或严重影响天然气出口

  央视新闻7月5日报道,从当地时间7月5日0点开始,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 几个油气田的关键员工将会罢工。工会领导人奥登·英格瓦森(Audun Ingvartsen)强调,工资增长是协议内的一项重要内容。双方仍可以在罢工开始前达成协议,但是他们尚未收到雇主方面提出的任何具体内容。根据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数据,如果在罢工升级之前没有达成协议(涉及工资补助),挪威大陆架上约13%的天然气产能将被关闭,这相当于每天29.2万桶石油当量。罢工还导致每天损失13万桶石油产量。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运营通信经理科尔比约恩·安德烈亚森(Kolbjørn Andreassen )说:“这次罢工的后果非常严重,特别是对英国来说,该国的大量天然气来自阿斯塔·汉斯汀(Aasta Hansteen)。”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