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BioNTtech新疫苗欧洲获批或延迟 英国感染率上升|大流行手记(6月25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6月26日 12:06
疫苗厂商BioNTech适用于Omicron毒株的新疫苗可能会推迟上市,原因是与监管机构在审批程序上存在分歧;英国感染率持续上升
news 原图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病毒感染率正在继续上升。路透社报道,在截至6月18日的一周内,估计约有170万人患有新冠。图:Hesther Ng/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德国《世界报》周六报道,疫苗厂商BioNTech适用于Omicron毒株的新疫苗可能会推迟上市,原因是与监管机构在审批程序上存在分歧。

  报道称,监管机构仍应在6月底前决定是否批准新疫苗,但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并不打算提交任何新的临床试验数据。其认为,批准应通过与普通流感疫苗相同的监管程序,这将使新的COVID-19疫苗能够在三个月内交付。

  德国医疗监管机构保罗-埃利希研究所(PEI)负责人Klaus Cichutek认为,在准备应对下一次大流行的过程中,没有理由冒险绕过标准监管程序。"Sahin先生要求在批准变异疫苗时只提交动物数据,"他说,这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进行,但目前并没有紧急情况。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