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未成年人严禁直播打赏 平台一个月内下线打赏榜单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5月07日 15:30
平台不得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为16至18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的,应当征得监护人同意
news 原图 《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要求,网站平台应在即日起一个月内全部取消打赏榜单,禁止以打赏额度为唯一依据对网络主播排名、引流、推荐,禁止以打赏额度为标准对用户进行排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未成年人网上消费再被严管。5月7日午间,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下称《意见》),指出平台存在主体责任缺失、主播良莠不齐、打赏行为失范等问题,导致未成年人沉溺直播、参与打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出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等意见。

  《意见》明确,网站平台应当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严格落实实名制要求,禁止为未成年人提供现金充值、“礼物”购买、在线支付等各类打赏服务。网站平台不得研发上线吸引未成年人打赏的功能应用,不得开发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的各类“礼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