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华为云:盈利不是当前重点 将持续加码生态建设

文|财新 刘沛林(实习),张而弛
2022年06月15日 16:53
华为云CEO张平安预计,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中国云计算市场今年还将维持30%-35%的增速
news 原图 6月15日上午,2022年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召开,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华为过去的云服务是以销售为主,去本逐末,现在要以投资生态系统为重点。图:华为云官方微博

  【财新网】云市场竞争激烈,华为持续加码生态建设。6月15日上午,2022年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召开,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华为过去的云服务是以销售为主,去本逐末,现在要以投资生态系统为重点。

  “华为云还需要大量对云生态系统的投资,当前盈利不是关注重点,集团在这方面也没有压力。”他称。

  当日,华为云发布了新的伙伴体系GoCloud和GrowCloud。GoCloud目标是培育云生态中各个合作方的能力,帮助合作方在华为云平台上构建更多解决方案;GrowCloud目标是扩大合作方的用户覆盖,加速合作方服务增长的同时带动华为云的销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