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天堂超市酒吧染疫228例 朝阳区启动三日核酸大筛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06月13日 17:33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持续报告续发病例,疫情存在社会面扩散传播风险
news 原图 2022年6月13日,民众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处核酸检测点采样。图:贾天勇/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第二波疫情仍在发酵。6月13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4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6月12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50例;6月13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45例。

  今日新增感染者中,朝阳区19例,东城区7例,西城区5例,海淀区、昌平区各3例,丰台区、大兴区、门头沟区各2例,通州区、经开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30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

  昨日及今日各发现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分别是感染者2152、感染者2159,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已发生二级传播。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晓峰通报,感染者2152为花香盛世国际体育(锦裕写字楼店)员工,为感染者2083(天堂超市酒吧到访人员)的同事。6月1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159在6月8日晚前往感染者2048(天堂超市酒吧到访人员)就餐的老路烤串(石佛营路丰苑大厦店)用餐。6月1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1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6月9日至今的五天内,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228例感染者,其中,酒吧到访人员180例,酒吧工作人员4例,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44例。228例感染者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的100个街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