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能源汽车刺激政策频出 锂价会再创新高吗?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6月01日 16:29
近日国内多地密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刺激政策,同时上海开始复工复产,锂价或在三季度迎来新一轮上涨
news 原图 疫情后各地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目前已覆盖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55%-60%的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多地密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刺激政策,沉寂一个多月的锂价或再迎新一轮上涨。

  6月1日,广东省政府宣布个人消费者在今年6月30日前置换新能源汽车将获得8000元/辆补贴。此前5月29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对2022年底前置换纯电动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一次性1万元补贴。除此之外,湖北省和山东省近期也宣布分别对置换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提供每辆4000元到1万元之间的补贴,以刺激消费。

  据长江证券统计,疫情后各地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目前已覆盖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55%-60%的地区。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