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空缺超半年 “70后”赵东出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6月03日 08:42
2021年11月16日,中石化集团原总经理马永生升任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一职空缺至今;赵东是财务专家、海外业务专家,进入中石化之前,履历集中在中石油集团
news 原图 资料图:赵东。

  【财新网】空缺超半年之后,中国最大炼化央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迎来总经理。

  6月2日,中石化集团官网消息,当天,中石化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人宣布中央关于中石化集团总经理任职的决定:中石化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赵东,出任集团总经理。

  2021年11月16日,中石化集团原总经理马永生升任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总经理一职由此空缺至今。(详见财新网报道《马永生升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

  赵东生于1970年的,现年52岁,是三家石油化工央企里最年轻的“二把手”,也是石油央企中第一个“70后”党组成员。

  2016年12月,赵东从中石油集团空降中石化集团,担任总会计师;2020年5月,赵东升任中石化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至今。(详见财新网报道《中石油“70后”CFO调任中石化集团总会计师》)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