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本地疫情小幅反弹 或与新变异病毒传播有关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02日 21:01
与BA.2.12.1有关的病例累计有45宗,只有32宗找到流行病学关联,意味着社区已出现BA.2.12.1的隐性传播链
news 原图 2022年5月30日下午,香港市民到西湾河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自从5月进入低位平稳阶段以来,曾持续逾半个月单日新增的感染病例为200宗左右,但随着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新亚型BA.2.12.1流入社区,近两日新增病例呈小幅反弹。6月2日,香港新增489宗确诊,包括65宗境外输入病例,新增确诊中有319宗为抗原快速检测阳性个案。

  近期香港单日新增病例中抗原快速检测阳性个案明显偏高。在6月1日新增的505宗病例中345宗为快检阳性,占比约七成,高于半个月前约五成的比例。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近日新增病例偏高,一部分是因为部分呈报快速检测阳性的病例为虚假呈报,部分经核酸复核后发现是阴性。5月30日有150宗快测阳性个案,但是经PCR核酸检测后发现有21%,即31宗为阴性个案,而前一周复核后平均只有17%为阴性个案。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