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海外入境措施再放宽 转机旅客无需测核酸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30日 16:01
鉴于不少海外地区的新冠核酸检测规模陆续缩减,港府微调了一系列对入境人士的核酸检测要求
news 原图 对于来香港转机或者过境的旅客,也不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香港国际机场已加强防控措施,尽量分隔于香港转机或过境的旅客,减低个案输入社区的风险。图:Paul Yeung/人民视觉

  【财新网】随着全球多国打开国门取消入境检疫要求,作为国际大都市的香港也多次调整入境管控措施。5月29日,香港特区政府再次宣布多项微调政策,减少海外入境人士的核酸检测要求,从6月1日起,免除转机或过境的旅客登机前的核酸检测、放宽核酸检测机构的资质要求。

  不过,香港国际机场前往中国内地的转机或过境服务仍然暂停。但由中国内地机场出发的旅客自2020年8月15日可经香港国际机场过境或转机。

  港府表示,鉴于不少海外地区的新冠核酸检测规模陆续缩减,微调了一系列对入境人士的核酸检测要求,包括三岁以下的婴幼儿无须进行登机前的PCR核酸检测,其他入境人士也只需要出示飞机起飞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而无须出示检测机构具备ISO 15189认证或当地政府承认的证明文件。

  对于来香港转机或者过境的旅客,也不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香港国际机场已加强防控措施,尽量分隔于香港转机或过境的旅客,减低个案输入社区的风险。

  至于曾经感染新冠并康复的人士,他们体内可能仍有残余的病毒基因片段,因而核酸检测呈阳性,但病毒量偏低。港府针对这些入境人士推出多项措施,如果在入境后的机场检测或酒店检疫期间核酸检测为阳性,卫生署将参考其核酸检测结果数据及康复纪录,容许他们继续留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无须转送往社区隔离设施。如果康复人士在登机前PCR核酸检测也呈阳性,可以在持有90天内康复证明的情况下,使用24小时内的抗原检测阴性结果代替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