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原油出口量不降反增 印度大幅增加俄油进口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5月27日 10:24
虽然俄乌冲突导致欧洲多国抵制俄原油进口,但因俄罗斯原油价格大幅低于国际原油价格,印度等国在今年4-5月大幅增加了俄油进口量
news 原图 能源分析公司Kpler数据显示,4—5月,从俄罗斯沿岸出口的原油(不包括黑海石油管线码头)分别为379万桶/日、310.8万桶/日,相比俄乌冲突前的约300万桶/日不降反增。图: Andrey Rudakov/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一度导致欧洲多国抵制俄罗斯的能源进口,但实际上今年4—5月,俄罗斯原油出口量不降反增,多国大幅增加了进口量,其中印度的进口增量最大。

  能源分析公司Kpler数据显示,4—5月,从俄罗斯沿岸出口的原油(不包括黑海石油管线码头)分别为379万桶/日、310.8万桶/日,相比俄乌冲突前的约300万桶/日不降反增。

  Kpler海运市场高级分析师Matt Wright在5月26日的航运会议上介绍,目前,海上有44艘阿芙拉型(Afamax)油轮运载着俄罗斯的乌拉尔原油,俄乌冲突之前只有14艘,增长幅度达到272%。从量上看,同期俄罗斯乌拉尔原油出口量增长了27%。Kpler主要利用人工智能,捕捉全球油气流动完整视图。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