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报告指疫情期间青少年暴力焦虑大增 德国放宽入境规定|大流行手记(5月25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5月26日 10:28
一份非营利福利组织的报告称,2021年以色列高危青年中的暴力、抑郁和焦虑大幅上升;德国卫生部将从6月1日起放宽COVID-19的旅客入境规定。辉瑞宣布将在世界一些最贫穷国家以非营利性价格提供二十多种产品,包括最畅销的COVID-19疫苗和治疗药物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8日,日本熊本市,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Soichiro Koriyama/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份非营利福利组织的报告称,2021年以色列高危青年中的暴力、抑郁和焦虑大幅上升。

  非营利组织Elem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约有2126名青少年报告在家庭以外经历了暴力事件,比2020年收集的数据高出170%,与2019年数据相比,增幅高达360%。约有1893名青少年称在2021年经历了家庭暴力事件,与2020年相比增加120%,与2019年相比增加250%。

  在报告网络暴力事件时,1177名青少年称其是直接受害者,与2019年收集数据相比增加230%。Elem在2021年收到1682份性暴力投诉,比2019年猛增230%。

  约有4000名青少年报告经历了抑郁症和焦虑症,比2019年增加190%。该组织登记了1432起青少年试图伤害自己的案件,比2019年高出近150%。报告酗酒和吸毒的青少年也出现增长,有5000人报告酗酒,比2019年高出130%,超过4200名青少年报告吸毒,比2019年高出150%。

  根据Elem的说法,冠状病毒大流行增加了高危青少年的无助感。在大流行之前,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街上度过,对于那些没有家的人来说,在家度过禁闭期与他们无关。Elem主席纳瓦-巴拉克说:"大流行期间的封锁、隔离和框架的缺失,导致青少年面临的风险增加。”

  德国卫生部将从6月1日起放宽COVID-19的旅客入境规定,暂停对疫苗接种、病毒康复或阴性测试的要求。路透社报道称,新规定仍需在周三通过内阁,并将承认所有被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COVID-19疫苗,即使没有被欧盟批准。德国冠状病毒感染率一直在下降。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二登记64437例新感染病例,比一周前减少21815例。

  辉瑞公司周三宣布将在世界一些最贫穷国家以非营利性价格提供二十多种产品,包括最畅销的COVID-19疫苗和治疗药物。美联社报道,这家制药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上宣布这一计划,旨在改善45个低收入国家的卫生公平。这些国家大多在非洲,但名单也包括海地、叙利亚、柬埔寨等地。

  这些产品在美国和欧盟广泛使用,包括23种治疗传染病、一些癌症以及罕见和炎症的药物和疫苗。公司发言人Pam Eisele称,目前只有少数药品和疫苗在这45个国家上市。辉瑞公司将只收取生产成本和"最低限度的"分销费用。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