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朝安医检所火线获批 朝阳区卫健委发布情况说明

文|财新 崔笑天
发布于 2022年05月16日 18:45 更新于 2022年05月16日 21:39
朝阳区卫健委称,朝安医检所“火线获批”是因为建立了绿色通道和并联审批
news 原图 多位核酸检测行业人士告诉财新,想要短期内成立一家医检所并拿到新冠核酸检测资质并非易事,常规需要3-6个月的时间,而朝阳区的医检所资质更是非常难拿,“公司刚注册,就承接核酸检测是不可能的,除非是提前做完了所有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5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卫健委针对网络关于北京朝安医学检验所(下称“朝安医检所”)相关资质的质疑,发布情况说明。

  北京本轮疫情4月22日暴发,朝安医检所4月26日注册成立,5月4日即参与北京区域核酸筛查。有声音质疑其“时间精准、拿证快速”。工商资料显示,朝安医检所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人与大股东为徐野。

  多位核酸检测行业人士告诉财新,想要短期内成立一家医检所并拿到新冠核酸检测资质并非易事,常规需要3-6个月的时间,而朝阳区的医检所资质更是非常难拿,“公司刚注册,就承接核酸检测是不可能的,除非是提前做完了所有工作”。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