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新增51例本土感染病例 多举措确保物资保障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5月13日 18:46
北京市新增5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1例通过社会面筛查发现;未参加核酸筛查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补测
news 原图 5月1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财新网】5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北京市新增5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为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和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北京市拟在批发端加强组织供给,在零售端加强备货补货,在配送端增加人力运力。

  北京疫情的社会面传播还未阻断。5月13日,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新增的51例感染者中,管控人员40例,11例为社会面筛查发现。其中,海淀区24例,朝阳区和房山区各9例,丰台区和西城区各4例,大兴区1例。

  聚集性疫情风险仍存。其中,5月10日通报的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聚集性疫情感染规模扩至41例,新增一起公交场站乘务人员相关聚集性疫情,现已有3例感染者。此前通报的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无新增感染者,目前已累计报告感染者34例。

  新增的公交场站乘务人员相关聚集性疫情与海淀区相关。据通报,该病例为公交车乘务管理员,居住地为马连洼街道安河公寓,工作地点为534路公交车场站(北五环桥下),5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