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T早报丨天舟四号成功发射 中国空间站转入建造阶段;外交部回应小米被印度极端胁迫;Uber削减营销开支

2022年05月10日 09:12
推荐:美股三大股指重挫 中概股大幅下跌;Gartner: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增长13.6%;力保汽车供应链安全 广州支持企业实施多供应商策略
news 原图 2022年5月10日凌晨1时56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托举着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腾空而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 中国空间站转入建造阶段

  据新华社,5月10日凌晨1时56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托举着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腾空而起,约10分钟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2时23分,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是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发航天器,作用是为空间站运输物资、补给燃料、下行废弃物,具备并网供电、应急通信等能力,确保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平稳运行。它的成功发射意味着,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大幕正式开启。

  外交部回应小米称印度执法机构搞极端胁迫

  在5月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小米称印度执法机构搞极端胁迫一事向发言人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正密切关注此事,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坚定支持中国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中方希望,印方为中国企业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依法合规调查执法,提振国际投资的信心。印度政府冻结小米印度48亿元资产后,5月5日,印度法院发布命令,暂缓冻结资产一周。

责任编辑:张而弛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