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提出小客车逐步从限购转向限用 特大城市如何治堵?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5月09日 17:02
北京将研究在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等区域分阶段实施低排放区、超低排放区和零排放区等管控措施
news 原图 近年来,汽车限购政策不断微调和打补丁。例如针对在北京使用外地车牌逃避限购的现象,北京市政府称,2019年以来,相关部门加强外地客车进京通行证管理措施,长期在京使用的外地客车数量下降56%。2022年3月6日,北京,位于长安街东单路口的车流川流不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市计划采取多种措施,治理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这涉及到如何平衡汽车数量和使用强度。北京目前实施小客车限购政策,未来会向限制使用转变。5月7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提出上述要求。

  北京是全国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的仅有北京;超过500万辆的是成都和重庆;超过400万辆的是苏州、上海、郑州和西安。北京市政府称,截至“十三五”末,北京市汽车保有量为656.95万辆,其中有小客车527.3万辆。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