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上交大教授陆铭:疏解城市中心人口可能加剧交通拥堵

2021年01月24日 18:50
T中
人口被疏解到郊区后,依然要到市中心与其他人互动,导致其通勤距离和时间上升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疏散中心城区的人口,不一定可以减少交通拥堵。增加人口密度,可能反而会缓解城市拥堵,缩短人们的通勤时间。1月23日至26日,上海召开地方两会,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在提案中建议,上海应该在不影响历史街区风貌的情况下,增加中心城区住房供应,让就业人口减少职住分离。

  陆铭还建议,上海应该结合旧城改造,在交通便利的区位,增加沿街商业和综合服务业,构建15分钟生活圈。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